缕缕哭抽抽啦

〖飞丞〗一杆进洞(续) 调酒师飞×邢/警队长丞

✨后续来啦

✨一见钟情

✨调酒师飞×邢/警队长丞

-------------------------------------------------------------------------


  “再占用您点儿时间?”顾飞把滤冰器上滤过的冰渣倒了出来,“蒋警官?”

  “你不需要把一个陈述句用疑问的方式表达出来。”蒋丞摇了摇手里的杯子,抿了一口手里的金菲。

  他刚才赶过来有些渴,顾飞调好的。

  柠檬的酸在舌尖停留没一下就被糖浆的甜代替了,他一直很喜欢。

  “啧”顾飞把调好的酒送给了离他不远处的一个男人,那男的在他来之前就来了。

  顾飞送酒的时候还不知道和那男的说了些什么。

  “帅…………飞”

  顾飞背对着自己,蒋丞没听到声音但扫了一眼看那男的嘴型大概有这些。

  顾飞朝自己走了回来,蒋丞看了眼那男的继续说道,“这几天处理那个案子,想听吗?”

  “嗯”顾飞站在蒋丞对面,拿过了蒋丞手里的杯子,还勾了勾杯脚上蒋丞的手指。

  “不喝了”蒋丞躲开了一个顾飞的手指,继续说道,“一个小三上男的家里要名分,最后被人家老婆赶出去,然后怎么着知道吗?

  “怎么着了?”顾飞反问道。

  “最后那男的第二天出门被蹲门口的小三儿捅了,他老婆也要闹离婚。”蒋丞躲了躲顾飞的手指,“惨吗?”

  “惨,然后呢?”顾飞挑了挑眉,收回了手。

  “然后什么然后,然后那人被抓了,案子前天连夜处理完了,今儿我就跑来接夜不归宿的你回家,你就打发我喝杯酒,你觉得然后呢”蒋丞看着顾飞又扫了眼吧台那头那个男的,那男的视线还和他正好对上了。

  看什么看,那他妈是我的。

  蒋丞倒不是多想让顾飞知道自己有多忙,但是他今天是专门跑来了等顾飞。

  按平时,顾飞这下班时间都到了,但是还没走的意思,给他调完酒之后,还那男的又调了杯酒,那男的还他妈叫顾飞,飞,他帅不帅用你说?

  他平时留意周围的环境已经成了习惯,刚才打他坐这儿,那男的眼睛就盯着顾飞就没动过几回。

  还他妈飞,飞你妈个大鸡蛋。

  “哦”顾飞顺着蒋丞的眼睛看了一眼,和他换班的人正好从蒋丞身边走了过来,“飞哥!”

  又他妈飞来一个。

  蒋丞皱了皱眉,

  “丞哥,你等一下”顾飞转身和飞来那个说话,嘈杂的音乐声让他什么都听不到,只能看到顾飞甚至还冲飞来那个笑了一下。

  调酒师业务挺广啊,好好笑,你他妈好好笑吧。

  蒋丞起身就要走。

  “哎,丞哥!”顾飞刚听他帮忙顶了一会儿的人托人来和他道了半天谢。托话的人话也密,什么大恩大德,扯出来一堆,顾飞也不禁失笑,抬眼蒋丞脸色就不好了。

  “上你的班”蒋丞拿起了吧台上的手机。

  “丞哥!”顾飞看蒋丞背影都散发着寒气,不禁骂了一声,“操”

  酒吧里太闷,蒋丞没注意刚才脑门已经有了细细密密的汗,还没出门,到大厅,那中央空调就吹得他一哆嗦。

  操,中央空调。

  蒋丞抬头看了眼出风口,旁边还嵌着彩灯,什么品味,花里胡哨的。蒋丞现在看着什么东西都不顺眼,甚至感觉每一丝空气都充斥着冒犯的意味,蒋丞正向门口走,突然有人叫住了他,

  “先生!”

  又怎么了!

  蒋丞一脸不耐烦地看了一眼,前台姑娘看着蒋丞的脸先是被帅到了,但是那脸色又把她的花痴劲儿按了下去。

  “外面下雨了,这边可以给您提供叫车服务,或者雨伞也……”

  蒋丞大厅里依旧能听到酒吧里的音乐声。他刚才没注意到下雨,这会儿才能听到雨声拍玻璃混在音乐声中噼里啪啦的声音。

  真他妈烦啊。

  顾飞追出来的时候,蒋丞正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刷手机,顾飞看了眼手机上被挂的通话记录,顿时松了口气。

  “丞哥”顾飞走了过去,蒋丞闻声……没抬头。

  “嗯”蒋丞应了一声。

  “夜得归宿了”顾飞看着蒋丞的头顶的旋儿说道。

  “嗯”蒋丞在很多不常用的软件里跳过来跳过去,最后熄了屏幕,起身向门口走,也没看顾飞。

  前台姑娘看着门外的两个人,刚才那帅哥出了门没动,也没和他们的调酒师说话,对,那调酒师叫顾飞来着,顾飞也没动,就那么僵持了有十来秒,帅哥突然转头说了句什么。

  “站着等雨冲进脑子里啊”蒋丞无语地说道,“开伞啊”

  “哦”顾飞没忍住笑了一下,“我还以为你想多感受一会儿这雨夜”

  “……”

  蒋丞刚才没走是专门等着顾飞出来,早上顾飞还提醒了他今天下雨,外勤什么的带伞,蒋丞记住了,但是那会儿还没下雨,他就……给落车上了。

  蒋丞看了顾飞一眼,眼里饱含着“雨是真进你脑子里把你脑子稀释了吧”。

  “哎”顾飞人还没出去,手里的伞就跟着蒋丞走了一段。顾飞开了蒋丞的车,回了顾飞家。蒋丞洗了个澡,睡前都没等到顾飞和他解释什么,蒋丞也憋着不问,看谁先憋死谁。

  队里昨天处理的小三案是最后一个案子,后面带着技术队都能休息个两天。蒋丞睡前忘记调闹钟,但是早上醒的时候,生物钟没拦住这两天熬的夜,已经快10点。蒋丞看了眼手机发现闹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取消了。

  蒋丞躺了一会儿,隔着卧室能听到外面顾飞走动的声音,还有很轻微的玻璃摩擦的声音。

  啧,这职业素养。

  蒋丞起床,出了卧室,看到顾飞在餐桌上摆了些瓶瓶罐罐,里面还有一个量酒器和摇壶,蒋丞记得每次去找顾飞都能看到。

  “醒了啊”蒋丞看到顾飞带着一副黑色手套手里抱着一个冰块儿,“饿吗?”

  “饿……”蒋丞说了一半。

  想起来了,他还气着呢

  “不饿”蒋丞说着又看了眼顾飞手里的冰块儿,“就算我饿,你那冰块儿……”

  顾飞挑了挑眉笑了一声,“这吃了你胃要不要了”顾飞摆了摆头,“做了三明治,我担心我给你拿的你不吃。”

  哟,您还有做错事儿的觉悟呢,我以为一觉把你睡失忆了。

  蒋丞也生气归生气,不会把胃连坐了,在顾飞旁边吃完三明治的时候,看到顾飞一直拿个削冰器在那儿削冰。

  “……干嘛呢你”蒋丞没忍住问了一句。

  看顾飞这捣鼓这么久了,他觉得顾飞是打算和这块儿冰过了。

  “调酒”顾飞应道。

  “你敷……”蒋丞吃完三明治问道,

  “没”顾飞摸了摸已经从冰块儿成了冰球的并被蒋丞默许和他过一辈子的冰。

  “没敷衍”顾飞转头说道,“丞哥”

  顾飞又继续说道,“昨天我是帮人顶了会儿班,刚好那男的……你没看错,那男的是有点儿其他意思,但是我当时也跟他说了我有男朋友”顾飞看了蒋丞一眼,又笑着说,“我有你,但是他还是在那儿坐了一下午,他那酒是你来之前点的,所以给他调了,也顺便说明白了。你一来,瞬间灭了他的嚣张气焰。”

  “我?”蒋丞指了指自己,“怎么灭的我长得吓人?”

  顾飞清了清嗓子,“啊,你这么帅。”

  蒋丞看着他,一脸“你再说一句屁话咱们聊天就这么终止”的表情。

  “我还说你道上的,大哥,包养我了”

  “我艹”蒋丞直接骂了出来,“顾飞你”

  顾飞把冰球放在了桌上,笑着拿起了把酒倒进去,又拿起了摇壶,“咱人民警/察的压迫感可以消灭一切。”

  “靠”蒋丞闻声笑了起来。

  顾飞侧身开始摇酒,笑着说,“没,就告诉他是我男朋友来了,他主要是开始以为我骗他,这正主都来了,小三……”

  “哎,我没那意思啊”蒋丞拦住了顾飞的话头,“你自己主观臆断的,我是正好那晚那案子就是……等等,那他和夸你帅,还他妈叫你飞啊”

  “嗯?”顾飞正调酒抬头看了蒋丞一眼,笑了笑,“你读唇语?”

  “我那是条件反射”蒋丞嘴硬道,“飞?解释解释”

  顾飞笑了起来,“人家说的是你男朋友挺开心的帅的,祝你幸福,顾飞,哎,蒋警官,这可真冤枉了,主观臆断的不是我啊”

  “……笑你大爷的笑”蒋丞想了想也跟着笑了起来。

  顾飞说完又继续摇酒,摇好之后没把酒直接倒出来,只是把摇壶放在了一边儿,“来,丞哥,给你看看真正的一杆进洞。”

  蒋丞其实也没生多大的气,他知道顾飞不是那种人,但是顾飞也没说他在给人家顶班,蒋丞处理案子加了几天班,有点儿烦,来接人还让那男的又正好撞枪口上了。

  要真生气了,昨天以他的脾气直接走了,怎么可能还在大厅等人。

  果然啊,爱情使人造作。

  “什么? ”蒋丞挑了挑眉。

  “我们的定情鸡尾酒啊”顾飞笑着说,然后把绕过来把蒋丞身旁的椅子移开了,“起来,体验正儿八经的一杆进洞”

  蒋丞跟着站了起来,顾飞拿来个前端有个橡胶头的短杆,在餐桌的另一头平放了一个没把儿的啤酒杯,在他俩面前放了那个冰球。

  “弯腰”

  蒋丞依言拿着短杆弯了腰,顾飞在他背后倾身,胳膊一圈,蒋丞整个人被顾飞环在怀里。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握着他的手拿着短杆,另一手在桌上支着短杆,和打桌球一样。顾飞的鼻尖几乎紧贴着他的耳朵,气息拂出时和碰了桌上的冰球一样让蒋丞缩了一下。跟着顾飞的手臂挑了角度,前后动作准备击中冰球时,顾飞贴着耳朵开口道,

  “蒋警官这几天这么辛苦,我还不小心辜负您特意来接人的心意。要是还生气的话,就抓我吧,抓牢点儿,我这人和心啊,都给你。”

  操。

  蒋丞还没反应过来,顾飞胳膊一动,面前的冰球,向前滚动,直入杯中,平放的杯子被冰球的力量带着“叮啷”一声立了起来,随后还在原地转了两圈儿。

  “嚯”蒋丞惊叹了一声。

  “帅吧”顾飞笑着说道。

  “啧,自恋的”蒋丞动了动,被顾飞这么半按着,有点儿怪。

  “帅吗?”顾飞感受到了蒋丞的动作,反按得更紧,又问道。

  “起开啊,没完了你”蒋丞动了动手,却被顾飞手指扣住了。

  “起不开了,这杆儿还没进洞呢。”顾飞侧头咬了咬蒋丞的耳垂,“体验还差最后一步。”


码不动惹(▼皿▼#) 

评论(8)

热度(3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