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哭抽抽啦

【撒野/除夕 14:00】那就岁岁平安

祝大家除夕快乐🎉

吃好喝好睡……睡应该睡不好了(T▽T)

--------------------------------------------------------------------------

       “二淼”蒋丞光着脚盘腿坐在沙发上,“你玩儿游戏不听声音吗?”

  “不”顾淼靠在单人沙发上,快速地点击屏幕,还腾出个空儿回了蒋丞一句。

  “没声音有什么意思”蒋丞又问了一句,“这么玩儿着不无聊吗?”

  “我玩儿不用……game over!”顾淼刚打算回,屏幕的小人被对方一记扫堂腿撂倒在地,血条直接清了零,黑红的“game over”明晃晃地占了整个屏幕。

  “无滋无味的,这竞技类游戏……”蒋丞并没有发现顾淼无声地深吸了口气,手也已经停了。

  “丞哥,蒋大律师,您不是看春晚呢吗”顾淼熄了手机屏幕,抬头说道,“别念叨我了”

  “……你嫌我烦了啊,顾二淼”蒋丞本来靠着沙发摊着,听顾淼的话,直接坐了起来,“你知不知道今年我要不是我收留你,你现在……”

  顾淼皱了皱眉,仰头喊道,“哥!顾飞!厨房有没有你的蒋律师能帮上的忙啊!”

  顾飞准备好了年夜饭的最后一个菜,给砂锅盖上了盖子,就听到客厅的哀嚎和碎碎念。

  这是第不知道多少个顾淼被顾妈和刘立抛弃,不对是顾淼抛弃顾妈和刘立来蒋丞和顾飞家的过的年了。

  “厨房没事了”顾飞擦了擦手走了出来,笑着问顾淼,“他怎么烦你了,蒋大律师都叫出来了?”

  “什么意思,一个个的,啊?”蒋丞听到顾飞的问题质问道,一撮竖着的头发跟着晃了晃。

  蒋丞每年还是会给越来越想放弃的春晚一个机会的,那机会就是语言类的相声小品。能让蒋丞放弃节目,转而来念叨不屑于搭理他的顾淼,那说明,

  顾飞看了眼电视,果然, 是个但凡没托儿,但凡摄影机稍微向前挪一点儿就露馅儿,就只能坑骗电视机前的观众的魔术节目。

  “没怎么,那会儿不是说你不想动,是宁可窝这儿看春晚都不去厨房帮我忙的么”顾飞坐在了茶几旁的皮墩上,拿了个砂糖橘。

  “没开始呢”蒋丞闻声靠回了沙发背上,“……好无聊,这年真是越过越没那味儿,哎”

  今年过年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和顾飞没回钢厂,于是这能唤回点儿年味的常备项目——放鞭炮 ,别他妈说放鞭炮,连摔个摔炮儿的机会都没了。

  前几天顾飞和他去买年货,路过去个小商店,蒋丞看见了摔炮就买了两盒。但是这走大街上摔,一是良好市容不允许,再者这显得他俩和智障一样。蒋丞就一路上拎回了家里了,这总不能就看着眼馋,于是蒋大律师放弃了脑子里的生活常识,直接在家阳台地板上摔了一个,现在地板那个灰印儿还没弄掉……

  顾飞剥好了个砂糖橘给蒋丞递过去,蒋丞看了一眼张了张嘴没有要过来的意思。

  来,要喂的。

  顾飞眯了眯眼。

  把你这懒的啊。

  “二淼,来,哥给你剥了个橘子”顾飞手向旁边递了过去。

  “我操”蒋丞嘴都没合拢就骂了一句。

  顾淼让蒋丞搅得没了继续玩儿游戏的兴致 刷着微博,抬眼看了眼顾飞手里的橘子,把手机向顾飞转了过去,上面是一条“砂糖橘吃多了真的会变黄 ”的热搜词条,

  “吃多了会变黄。”顾淼说。

  蒋丞噗嗤笑了一声,“听着没,你妹嫌弃你,来”蒋丞笑着对着那瓣儿顾飞没送出去的橘子又把嘴张开了。

  顾飞转头看了一眼蒋丞,“啧,来来,你吃,你不嫌弃我是吧”

  “嗯”蒋丞点了点头,顾飞又把橘子转了回去。

  “……丞哥,你伸个手”顾飞坐皮墩儿上没动,伸直了胳膊和蒋丞中间还是隔着一个银河,但是蒋丞就只张着嘴,那胳膊摊在盘着的腿上依旧没有要动的意思。两个人僵持了两秒钟,顾飞叹了口气,刚做了个起身的动作,蒋丞准备好了接受投喂,谁知道顾飞转手就把橘子丢进了嘴里,

  一整个!

  都没分瓣儿!

  “顾飞”蒋丞喊道,“你他妈”

  顾淼正回着手机上的消息,但是多年来的习以为常让顾淼心如止水,只是停了一下,又继续打字,头都没抬一下。

  “哎”顾飞鼓着腮帮子,边嚼边应含糊地说道,“在呢”

  蒋丞无声地看着顾飞,感觉下一秒就能把顾飞片儿的比橘子瓣儿还多。

  顾飞看蒋丞的表情嚼橘子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丞哥,这橘子,我给你说,这丝儿拉嗓子,不骗你”

  蒋丞眨了下眼,眼神里满满的“信不信我现在当着你妹的面就削你”

  “我再给你剥一个。”

  蒋丞闻声乐了,“您不说橘子拉嗓子吗?”

  “这不,就这一个拉”顾飞笑着说,“再说,您要吃,就算这刀子我都得什么都不问地给您喂嘴里,保证让您手都不用伸”顾飞火速重新够了个橘子,笑着回道。

  顾淼平时虽然见怪不怪,但是还是无时无刻能感受到了自己的瓦数之高,没忍住叹了口气。刚才小五给她发了几张新买的拳套的照片,说是给她的新年礼物,顾淼把从耳后掉出来的头发别了回去,淡淡地咳了一声,“小品开始了啊。”

  “我吃刀……”蒋丞听到顾淼说话,扫了眼电视,还是往年熟悉的搭配。蒋丞毫无征兆地向前探身抢走了顾飞剥好了的橘子,“来来来,旁边挪挪”

  “过年好啊……”电视上熟悉的演员问好的声音响起,蒋丞把手里的橘子分成两半儿,往嘴里塞了一半儿。

  顾飞把皮墩儿向后挪了挪,给蒋丞腾开了完整的屏幕。自己的利用价值这就没了啊。顾飞又剥了个被妹妹嫌弃会变黄的砂糖橘,丢进了嘴里。

  “哎,干嘛去”蒋丞看着顾飞坐得好好的突然坐了起来,“不是说厨房不没事儿了么”

  “厨房是没事儿,锅和菜有事儿”顾飞回道。

  “……”

  顾飞去厨房看了眼汤炖的怎么样了,又备了个临时想起来要加的菜。

  “咱们中国今年……”蒋丞看着被小品演员给逗乐了,笑得沙发直抖,一旁的顾淼也跟着勾了勾嘴角。正看着蒋丞怀里突然飞来两只红色的不明物体。

  操!

  还他妈毛茸茸的!

  “!”蒋丞往后缩了一下,低头看了一眼,

  哦。

  是他的红袜子。

  上面还有顾飞亲手,亲眼,挑的一个还绣得有点儿畸形的一个白色的猫咪头。

  “穿上”顾飞坐在了蒋丞旁边的沙发上,“多大人了,不冷脚么”

  “……我不冷……我纯阳之体,要什么袜子”蒋丞说道。

  “热死我了,快快快,快离我远点儿”顾飞突然向旁边儿歪着身子。

  “……你什么毛病”蒋丞皱着眉问道。

  “你不纯阳之体么,驱寒,丞丞小火炉”顾飞笑着说,“好热好热呢”

  “靠”蒋丞听顾飞起这绰号和这欠抽的语气笑了起来。

  “穿上”顾飞拿着蒋丞腿上的袜子晃了晃。

  “那你……”蒋丞捏了捏袜子。

  软乎乎的,但是他不想啊,你软有什么用?

  “我”顾飞以极其别扭的姿势,翘着小腿展示了他的绣得不那么畸形的带着兔子图案的红袜子,“我早上穿上就没脱,二淼也没,说好一起穿,就你,背叛组织”

  顾淼正看着小品,闻声转过头,看了眼自己的袜子。据说是他哥买二送一顺带拿的,她纯色的绿袜子没有任何装饰,和他俩心智不健全追求仪式感的哥哥完全不一样。

  “你小品完了啊,丞哥”顾飞看蒋丞还在那儿捏。

  “我操,都忘了”蒋丞看了眼屏幕,已经上来了个新的演员了。蒋丞没再磨叽屈膝在沙发上套上了袜子,左右也没看。

  “反了”顾飞笑着提醒道,“你都错过那么多眼了,不差这两眼了”

  “闭嘴”蒋丞揪下来左脚刚套上的一只,换到了右脚。

  “祝大家新年快乐!”小品末尾全体演员的祝福声响起,蒋丞也在场外配合着鼓着掌。

  “新年快乐!蒋大律师”顾飞转头对蒋丞说道,“新年新气象,换了新工作,那就争取接更多案子,赚更多钱,养我和二淼!”

  “啊,好”蒋丞笑着应道,“不过是不早了点儿,还没到点儿呢?您的仪式感呢?”

  “氛围这不在呢么”顾飞扬了扬下巴,镜头正好是外景的烟花和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

  “行”蒋丞看了眼屏幕笑了笑,“那我祝你……”

  顾飞等着听。

  “……你妹妹”

  “哎!”顾飞失笑道。

  “祝咱们二淼以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儿,跟着心走,开开心心就好!不要在意其他的东西,丞哥养你!”蒋丞转头笑着对顾淼说道。

  “……谢谢丞哥”顾淼被这换了人的祝福搞得有些突然,“那……也希望您和我哥能一直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嗯,咱们三个都要。”蒋丞笑着回道,

  “那我呢”顾飞指了指自己。

  “你什么你,吃了我橘子还你什么你”蒋丞推了推顾飞,“趁着没吃饭,拍个照片,去取相机”

  “啧”顾飞摇了摇头,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行,我去,您都开金口了,我能不去么”

  蒋丞笑了笑,“哎,我也去找个拍照的道具”,也跟着站了起来,跟着顾飞一起去了。

  顾飞刚从相机包里取出了相机就听到蒋丞跟进了书房,还带上了门,问道,“什么道具,还这么神秘?”

  “找到了,一个兔子”蒋丞回道。

  “找到就……”顾飞腰间一紧,蒋丞从后面抱住了他。

  “兔子这儿呢”蒋丞下巴垫在顾飞肩窝出轻声说道。

  顾飞反应后笑了笑,“我也准备了个猫咪耳朵戴”

  “嗯?”蒋丞发出了疑惑的声音,“什么时候买的”

  “只能我用的专属猫丞丞耳朵”顾飞反手捏了捏蒋丞的耳朵。

  “靠”蒋丞笑了笑。

  顾飞握着蒋丞的手转了过来。

  “太快了,丞哥,又一年了”顾飞捏了捏蒋丞的手指。

  “嗯,这两年一直都很太快了”蒋丞扫到了书桌上的相框,是高中毕业吃饭在包间门口拍得很突然的那张,“咱俩都一轮儿了”

  “一轮儿?”

  “粗略点儿的话就十二年了”蒋丞眯了眯眼。

  “哦”顾飞笑了笑。

  “新年快乐啊,我们顾大摄影师,希望我们的顾大摄影师的工作室来年,嗯,来很多年,都红红火火,一帆风顺,能接更多单儿,赚更多钱!养我!”

  “干嘛,还给我补一份儿啊”顾飞飞听着蒋丞和他同款的新年祝福笑着问道。

  “怕吃你妹的醋啊,这正不正经,都吃了,我的醋飞飞啊”

  “兔”顾飞纠正道。

  “就醋了,怎么着吧”蒋丞狂妄地说。

  “醋醋醋”顾飞点头应道,又笑着问道,“那二淼了呢”

  “啧,二淼我养,你养我,给你减轻点儿负担啊”蒋丞笑着敲了敲相机。

  “我亏啊,你可比二淼难养,这么能吃……哎哎哎”蒋丞听到顾飞的话,手伸向了顾飞的痒痒肉。

  “能吃是福”蒋丞给自己找补,“偷着乐吧”

  “是,福娃丞丞”顾飞把手里的相机放到了桌上,蒋丞挑了挑眉。

  “丞哥,其实我就希望来年,来很多年,希望你都能平安健康,希望蒋丞啊,赚钱嘛,我不说你也肯定能赚很多”

  “靠”蒋丞笑了笑,“对我这么自信啊”

  “嗯”顾飞点了点头,“不赚钱也行,律师这行,挺不太安全的。但是你想做什么,我都支持你,可是就前段时间那次,我其实也……挺害怕的,所以丞哥,就希望你平平安安就好了。”

  蒋丞愣了愣,眼眶有些湿,凑过去吻了顾飞一下,“知道了,我也一样,希望顾飞来年,来很多年也要一直平平安安”

  “嗯,都一样”顾飞伸手搂住了蒋丞,“想哭快哭,你在二淼心里的伟岸形象不能再继续碎下去了啊”

  蒋丞埋在顾飞肩窝抹了把脸,“操你大爷”

  蒋丞今年的跨年朋友圈很简单,是三个人的六只脚围成了一个圈儿,还有两只被人按着强行入框的猫咪的脚。

  文案也很简单,就只有六个字。

  ——那就岁岁平安。



 

  嘿嘿,即将开启社恐最害怕的的拜年之旅喽,兴不兴奋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社恐ಠ╭╮ಠ emm)

评论(17)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